close


周日下午,人本跳蚤市場陷入最後的瘋狂搶購,
我看到一位媽媽,獨自帶著五個小孩,
鼓譟的人群裏,這一組人顯得格外低調與平靜!
媽媽蹲著挑東西時,孩子們就是靜靜的在旁邊等著、看著,
選了好久,媽媽選了剛剛好的10元商品五件,一件都不多,
算好錢後,我拿了個小贈品送媽媽,
媽媽開心的自己道完謝,也要孩子們一一跟阿姨說謝謝!
我好佩服這媽媽,一個人要帶五個小孩,
佩服她的小孩面對這麼多的誘惑,還可以這麼冷靜,
佩服這媽媽一路上對孩子說話是如此輕聲細語,
我上前追了過去,告訴媽媽我有些水壺要拿來當贈品,不知道媽媽家裏需不需要?
最後他們各自挑了自己喜歡的水壺,
拿出提袋要幫他們裝時,媽媽客氣的拿出準備好的購物袋,
她說:那袋子就留給需要的人,而且哥哥也可以幫忙拿!
接著又是一長串的道謝,
最後停在那兩歲的弟弟努力要抬高鴨舌帽的前緣好看到我的眼睛!
過了不知道多久,這組人馬又來到我身邊,
媽媽說她手上還有100元的卷,用不掉,可不可以直接投進捐款箱裏,
結果我居然開始焦慮,一樣一樣東西拿出來問,
便當盒?學校有送。鍋子?家裏有。問完一圈自己攤位上的東西,玩具?家裏不能放絨毛玩具‧‧‧
我冷靜下來了,感謝的收下媽媽的捐款,
媽媽還問了家裏如果有用不到的東西可以怎麼捐給我們!
將100投入捐款箱的同時,
我清楚了,養這五個小孩不會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,
而是整個國家與社會的共同責任!
媽媽,妳的捐款我們收下了,
連同各界的捐款,第二屆人本跳市場總共募集41萬,
所有義賣所得將用來繼續為我們的下一代爭取更好的教育、更友善的教育環境,讓更多的家庭都能過好生活!
我們十二月再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本跳蚤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